What’s New

【Media Feature】 走在時代分水嶺下的香港時裝

2022/01/25

Imperfect Magazine 最近介紹多位香港時裝設計師,當中包括 DIP 培育時裝品牌 athenaeum(m.) 、 Karmuel Young 及 PONDER.ER:「走在時代分水嶺下的香港時裝,這座城市,其實從來不缺才華洋溢的設計師。」

人們的目光終於開始重新聚焦回這座漸變陌生的城市,不約而同地道:「時代不同了。」(以下)名字,如果從來不選擇去好好了解,只會一味說著「未聽過」、「我唔識」、「乜嚟㗎」,那真的會是一種損失。

athenaeum(m.)  — 在希臘文有圖書館之意的 athenaeum(m.) ,以建構一個具詩意的世界觀為創作核心,標誌性的和洋設計帶有濃濃復古感,兼顧時裝設計師和造型師身份的主理人 Maness 有感現代時裝失去獨特性,每個人都是差不多的穿法,讓她冒出將各種各樣的文化和元素放在一起的想法,從過去思考未來。

Karmuel Young — 畢業於理大時裝設計系的 Karmuel Young 曾在維也納男裝品牌 UTE PLOIER 中實習,及後在巴黎著名品牌 DAMIR DOMA 旗下擔任設計助理,回港後於 2014 年成立個人品牌,詮釋出洗鍊又俐落的男裝美學,推出的飾物同樣極具設計感,相當適合作為簡約造型的完美點綴。

PONDER.ER — Smocking 、See through、Knit 一直是 PONDER.ER 最具標致性的創作元素,主理人 Alex Po 和 Derek Cheng 一路思索並探討著屬於時裝和性別之間的關係,同時渴望改變傳統遺留的性別規範,深信男性除了剛強以外,亦能擁有柔美一面,沒必要為傳統而活,就算沒有男子氣概的男人也是男人啊。

閱讀全文:https://www.imperfectmag.com/designer/vol7-hongkong-fashion-brand

 

相片來源:Imperfect Magazine